今好きになる。

一个乙女页(.用来苏我宰(.

[文豪野犬/太宰×你]爱的忧伤(短打/FIN.)

【点击“查看全文”可播放BGM XD】

你依循着那孰轻孰重的琴音,穿过沐浴在黄昏之中的走廊,在一扇漆红的门前驻足。右手轻抚在门板上,犹豫了一下,接着推开。

推开的那一瞬间,本是模糊的琴音豁然变得明朗。小小的剧院里灯光很暗,你的目光自然而然地落在那只有一束追光的舞台上。柔和的黄色光束倾斜而下,而太宰正站在那小小的光圈里,那凄美悠扬的小提琴声,无疑是从他手上发出的。这画面有如一幅十四世纪的精致油画,令你不由得想要走近一些。

每走一小步,那琴音就更清晰一分。你看到太宰阖上了他那好看的鸢色双眸,嘴角却是勾起一抹笑意。他的下颚正抵在腮托上,令他的脸颊上打上了一层阴影。他的身体轻轻晃动着,像是在合着曲子的每一个音符。每一次的跳跃,他身上的那无数的细碎光芒也跟着一起跳动起来,像是在那画面上铺上了一层金粉。他左手握在指板上,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在那琴弦上熟练而优雅地飞舞着,而握着弓的右手也随着乐曲前后晃动着。再近一点,你看到了在他的脸上、发梢,正挂着几颗晶莹的水珠。那水珠随着他身体的律动,蜿蜒着向下流去,接着在某个瞬间落在地上,散成了无数细小的颗粒,每一颗都折射着那黄色的光芒。最后你驻足在台下,目光被紧紧锁定在这小小的舞台上。

当最后一个音也在空气里消失的时候,太宰终于睁开了他的双眸。眼帘缓缓打开,慢慢露出那双鸢色的眸子,目光由下而上,最后落在了你的身上。而你还没有在这一切中回过神来,只喃喃地念叨:“弗里兹·克莱斯勒,爱的忧伤……”太宰听到了你的这声呢喃,向你露出一个微笑:“答对了,小姐真聪明。”你这才如梦初醒,用力地鼓起掌来。

太宰放下了琴,似是准备将它收起来。你不解地问道:“太宰先生,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拉小提琴呢?”听到了你的疑问,太宰停下了脚步,回眸对你笑道:“因为啊,我可是每天都在期盼,期盼着能有一天,在那扇门扉之间,会出现小姐的身影呢。”你听这话不禁羞红了脸,结结巴巴地开口:“这……怎么能这么说,这话听起来……听起来就像是,太宰先生是为了……为了……”“没错,就是小姐想的那样哦。”那人打断了你的话语,接着上前,在你面前单膝跪下,身子微微前倾,右手摁在他的胸前,“我是为了小姐您而演奏的,仅此而已。这是一场只为您而奉献的,独一无二的演奏会。”

你的呼吸一滞,心跳的声音在此刻变得格外吵闹,令你听得格外清晰。而那个罪魁祸首却不止满足于此,他又伸出右手,对你做出邀请的姿势。你有些不明所以地握住那只手,那人便立刻轻轻拉过,接着在你的指尖落下一吻。末了,又是抬眼看你:“那么接下来,同样是只为小姐,请让我为您献上,我独一无二的爱。”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今好きになる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